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剑教授来校讲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剑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4-06-24阅读量:0

201467日下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剑教授应邀在我校食品楼B403教室分别就 “Antimicrobial Properties of Australian Eucalyptus Essential OilsMicrobiology of Cocoa Fermentation From Cocoa Beans to Chocolate 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桉叶油提取、抗菌活性、纳米乳化与分子包埋技术的研究概况,而后又介绍了巧克力主成分制备即可可豆发酵方面的研究进展。

人物简介:赵剑教授1983年毕业于天津轻工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前身)。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工程系食品学科领衔人、资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一直从事生物活性物质、食品微生物、纳米抗菌等领域的研究,尤其在植物精油功能活性研究、可可豆发酵方面有着扎实的研究基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近年来,在国际食品类顶级Sci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图文/龚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