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9-06阅读量:0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李婷的带领下,于825日前往红色革命圣地遵义开展了为期4“踏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传统,做合格共产党员”红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来到息烽集中营,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婷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被关押的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息烽集中营曾是闻名中外的原国民党军统局在抗日战争时期设立的全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曾关押过一千二百多名共产党人,其中有六百多人被秘密杀害和折磨致死。大家依次参观了“猫洞”囚禁处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马寅初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在此受到的折磨和酷刑,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民族解放而抛头颅、撒热血,不顾个人安危的大无畏精神,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大家来到遵义会址,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会议室、图片资料、视频解说、文字记载等,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认识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卓越智慧。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桩桩事迹,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回顾光辉而又曲折的历史,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奠定了革命胜利的基石。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的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和权力观,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在严格自律中加强党性修养,确保“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