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科研行之经验谈” 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科研行之经验谈” 学术论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12阅读量:0

  1026日晚,我院 “科研行之经验谈” 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石立民、王龙作精彩报告,全体食品学院研究生参会,亦有其他学院同学“慕名而来”。

  作为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石立民、王龙同学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一区发表了论文,学习、科创等方面亦有突出表现,“优秀”二字可谓“实至名归”。会上,石立民关于自身科研经历的讲述引发全体在座研究生的强烈共鸣,在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开展科研,撰写科研论文等问题上,石立民也根据自身经验给予了认真解答。紧接其后,由王龙就实验数据处理的一些常用统计方法进行了讲解,整个讲解过程轻松幽默,内容亦非常“接地气”,很好地解决了一些同学在处理、分析实验数据上的疑惑。

  

  石立民同学作报告

  

   王龙同学作报告 

  最后,我院罗非君教授做总结发言。作为上述两位优秀研究生的培养人、指导老师。罗老师认为,两位同学所取得的成绩绝非幸运,而是他们脚踏实地,努力钻研后应有的回报。同时他也希望我院全体研究生向两位同学学习,充分利用好读研期间的宝贵时间和资源,努力钻研,埋头苦干,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不留遗憾。

  

  罗非君教授做总结发言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提问

  本次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发言,会后均表示获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学术活动能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