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院长林亲录教授应邀出席2017年中国大健康趋势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院长林亲录教授应邀出席2017年中国大健康趋势研讨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21阅读量:0

1119日下午,中国大健康趋势研讨会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大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主题,致力于培育中国健康行业民族品牌,为服务全民健康事业而努力作为。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十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孙隆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仁富,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副主任肖策群,原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爱华,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龙建威,湖南省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李士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委副书记杨瑞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亲录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我院师生代表与会。大会由孙隆椿宣布开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桃园盛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钦首先致辞,倡议合力打造中国大健康产业链,让中国大健康产业随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刘仁富讲话中说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为健康事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院长林亲录围绕“主食与健康”在大会做了专题报告。针对当前面临的糖尿病,肥胖病等富贵病高发,人民群众“未富先老,未老先衰”的现状,他建议从改善主食结构,倡导健康饮食的角度着手去解决。作为稻米加工行业的专家,他认为以糙米为主食能够有效缓解目前的状况。关于如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他呼吁政府部门加大宣传,让健康饮食的理念深入民心;呼吁企业家们坚守行业自律,引导百姓理性消费;呼吁食品科研工作者开发出更多可口、美味、健康的饮食来满足人民的需求。最后,林亲录在讲话中向食品行业的同行们发出热情邀请,盼携手共进,为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努力奋斗

  

  中国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办公室主任方国雄、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生机饮食分会常务副会长丁正鑫、未来之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震、桃园盛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雪松、江苏程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亚招、珠海正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银龙、香港好一生集团翁名扬、旺旺医院院长李永国、京石医院院长王志杰等专家,在大会上一起总结大健康产业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大家认为:21世纪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健康产业即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在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环境污染、人民健康养生意识提升、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等几大因素,中国大健康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具有无限潜力的朝阳产业

  这次大会还得到了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有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红帽子志愿者协会、新希望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涟源大学生联合会、衡岳大学生公益联合会、龙山大学生联合会、女子学院文传系志愿部、保险学院志愿爱好者部落等多所大学,以及仁乐义工、长沙市湘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返创学子湖南公益服务队、湖南东方国礼文化、德行天下、湖南新商经济研究院的广大志愿者,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大会圆满召开做出了巨大贡献。       (/谭智源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