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5-14阅读量:0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于53日—54日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据悉,来自全国154所高校和单位近500名食品领域的领导、专家、教授参加本次次研讨会,共同探讨和交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类相关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以及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我院教学副院长周文化教授等3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深入探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食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创新、互联网+、人工智能与食品专业教学的融合等议题展开。开幕式上,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总结了教指委过去五年在营造重视人才培养氛围、制定食品专业标准、交流教学心得、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现状与展望。会议期间,全国各食品专业类高校的12位教师代表,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食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系列主题作分享交流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和学习,使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方向,了解了国内相关院校的教学成果,为进一步明晰我校食品学科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方向提供参考。会议间歇,我院老师还与参会的校友积极交流教学经验。

会后,我院老师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葡萄酒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热情介绍了他们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学生人数、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