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两岸特医食品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两岸特医食品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5-28阅读量:0

 

 

5月2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两岸特医食品学术报告会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吴义强教授、湖南农业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农产品加工所、长沙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专家学者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周文化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吴义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为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学术顾问颁发聘书。聘任仪式上,吴义强发表讲话,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食品学院特别是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帮助下,食品学院能够把这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好,发展壮大。

会议第二阶段,周文化汇报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了“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章程,以及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等相关学术问题。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两岸特医食品学术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台湾大叶大学陈明造教授题为“技能性生物食品加工进展”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台湾技能性生物食品(大陆称为功能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发展过程及主要进展,学院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跟陈教授做了积极地交流。我校罗非君教授题为“米糠多糖降脂的生物学功能评估及其分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从细胞、动物再到基因组学,系统、全面的研究了米糠多糖降脂的效果及其作用机制。通过学术交流,来自台湾大叶大学的陈明造教授与食品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今后的交流中将会大力协助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文/周文化 张琳,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