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认真调研、勇于开拓—我院积极开展就业走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认真调研、勇于开拓—我院积极开展就业走访工作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7-16阅读量:0

  为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就业发展状况、企业用人标准以及市场就业需求,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并探索实现“人才-市场”无缝对接的人才培养新模式。6月25日至6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就业专干邓颖,辅导员谭智源一行赴福州、泉州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及市场拓展工作。

  根据前期精心制定的方案,本次调研重点走访了益海嘉里(泉州)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晋江市荣利达食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回访校友共计14名,成果斐然。

  在企业走访中,调研小组受到益海嘉里(泉州)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任刘总、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总的热情接待,两位老总在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生产、企业文化的同时高度肯定了我院毕业生在企业的优异表现,希望今后能吸纳更多我校优秀的食品专业人才到本企业就业。在座谈中,院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市场用人需求以及企业用人反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其中益海嘉里(泉州)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与我院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在校友回访中,调研小组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的同时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回母校看看,共同参与学校办学60周年,食品学科办学30周年庆典活动。座谈会上,各位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并表示母校永远是毕业生心中最温暖的依靠,最坚强的后盾,学院老师的定期回访不仅带来了支持和鼓励,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真心期盼母校越办越好!在收集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反馈建议时,各位校友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积极发言,提供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就业走访工作不仅拓展了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更是收集了许多十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探索实现“人才-市场”无缝对接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学院稳步、内涵、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助力。

  

  

  

  

  (文/谭智源,审核/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