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16阅读量:0

5月11日-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由我院副院长周文化教授带队,分管食品质量与安全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粮食工程系的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学老师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议。
开幕式上,教指委主任金征宇教授介绍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2022年工作任务与工作计划,并就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文水教授解读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的工作与任务;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作了制定新时代食品类专业本科教材发展规划的报告。会上,我院周文化教授做了主题为“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项目中心课程”教学模式与实践”的报告,围绕新形势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教材建设,以及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食品类专业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教师进一步深入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的发展新动向,我院将不断规范专业建设教学环节,提高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文字/丁涌波   审核/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