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特聘教授雍伟东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特聘教授雍伟东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5-12-07阅读量:0

应百人计划曹建中博士、副院长杨涛博士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特聘教授雍伟东博士于114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雍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因工程动物模型的建立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实验动物模型的技术原理、应用范围和局限性展开,介绍了动物模型地相关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拥有的转基因动物模型及目前国际上动物模型的主流建立方法,并详细回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以及可能合作模式。

 

 

雍伟东简介:200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普渡大学和印第安那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2011年作为协和学者特聘教授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工作,主持参与国家863973、重大专项、自然基金专项等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动物模型从事甾体激素受体相关蛋白(FKBP51,FKBP52, PP5, Cyp40)功能的研究。首次发现FKBP52与雄性小鼠尿道下裂的关系,并发现FKBP52缺陷导致雌鼠不孕。在该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关于PP5FKBP52的研究论文目前已被广泛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