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春共筑梦,助力健康新农村—我院师生走进石门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青春共筑梦,助力健康新农村—我院师生走进石门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9-20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广大学生满怀激情的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7月20日-2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一行10人赴石门县白云镇开展“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当地政府十分重视该活动,石门县副县长龚吉军接见了实践团队,团县委书记刘汀、县林业局常务副局长文计力活动的开展工作与实践团进行了交流对接。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宣传调研、为当地留守儿童献爱心、走访慰问贫困户。20日,实践调研走进白云镇磺厂社区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关于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宣传及调研活动。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宣讲,帮助当地农村老百姓了解食品卫生营养安全的知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助力健康新农村建设。

           

21日,走进白云镇金环村入户走访,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邓文福、田祖龙、邓兆美、田祖云、黄海德的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15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学院师生的慰问金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当地村民生活虽苦却饱有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连连称赞,并对实践调研团给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实践团队来到白云山国有林场为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至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赴石门县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田顺  审核/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