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科技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科技研讨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0-25阅读量:0

2019101821日, 第二届中国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科技研讨会在云南大理隆重召开。经济林相关院校科研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20多位专家学者就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基础研究、开发利用进行了主题汇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钟海雁教授、周文化教授、刘芳教授、周波副教授、陆俊副教授等5人参加了会议,周文化教授作了题为《板粟采后品质劣变机理及其调控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陆俊副教授作了题为《体外模拟消化对黑老虎果皮果肉抗氧化活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与各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大会举办期间,业内专家重点围绕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经济林产业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研讨会对我国经济林产业科技创新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业界同仁交流科研成果、展示科研技术、促进交流合作、聚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的良好平台。食品科学与程学院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要协办单位,积极响应,与经济林的各位专家、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经济林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做出农林院校的贡献。

(/陆俊  审核/李婷    食品学院供稿)

 
 
 
 
 

 

第二届中国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科技研讨会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和西南林业大学联合主办,大会的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林改发(2019)14号)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实施激励科技创新人才若干措施的通知》(林发(2019)22号)精神,大力推动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提高经济林产品加工科技创新能力,延长经济林产业链,提升经济林产品附加值,搭建经济林生产、科研与企业间的对接平台,有效促进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新产品的交流、应用与转化,持续推进经济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