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南大学何农跃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何农跃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21阅读量:0

1118日,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何农跃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上午,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何农跃教授学术报告会,学院院长林亲录教授主持报告会。林院长介绍了何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对何农跃教授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由衷希望何教授能就我校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在接下来的报告中,何农跃教授以“全自动卡盒式核酸检测仪研制与应用”为题,从核酸检测的背景到核酸检测仪的研制过程和工作机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何教授团队研制的卡盒式核酸检测仪对于核酸的准确、快速、便捷检测提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便携式仪器。为我们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提供了新的思路。

下午,何教授参观了稻谷及副产物国家工程实验室,对学院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文/张琳,审核/李婷)

报告人简介

何农跃,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在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物理化学专业),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和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现任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健雄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南工业大学“生物医用纳米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十二五“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和生物医学应用研究以及生物防治研究。主持和作为主要成员承担和完成973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共50多项各种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2年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收录300余篇,他引17000多次,两篇文章入选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第一发明人和共同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实用新型40多项,已转化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第一完成人5项,其中1项为一等奖,4项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