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安全教育、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安全教育、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12阅读量:0

食品学院安全教育、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28日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主讲人为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学院三位辅导员。

开场,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辅导员工作板块,接着围绕全面认识自我,提高自我生活能力等四个方面,教育学生要丰富自我认识,严格自我管理,谨慎处理财务,勤于发问思考。潘书记抛出“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想做什么事”两个问题,帮助新生理清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讲座第二个内容从安全教育展开,潘书记从人身安全、恋爱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五个方面,举例说明身边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尤其强调心理安全,要培养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潘书记还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老师、朋友感恩国家社会,学会诚信,成为一个合格的食品人

讲座最后,潘书记号召新生们要做到“安全心间记,礼貌脑中印”,并祝愿新生开心顺利完成学业。

(文字/刘宇   图片/李孟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