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林产可食资源安全与加工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林产可食资源安全与加工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04阅读量:0

 10月31日,林产可食资源安全与加工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二楼北京厅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清平院士、副主任单杨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昌珠研究员、杨新泉教授、刘永乐教授、吴卫国教授、谭著明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湖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分别在会上致辞。副校长吴义强主持会议开幕式。

王汉青书记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三个聚焦、四个破解、五大建设”发展思路上来,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把省林产可食资源安全与加工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这一具有我校行业办学特点的平台建设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敬东处长在致辞中分析了全省重大科技平台的建设情况,希望重点实验室突出特色方向,凝炼科学问题,做出具有原创性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任佳丽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和下年度重点工作的报告,并指出经3-5年建设,力争在林产可食资源安全与加工利用领域形成突破性的理论成果与关键技术体系,为林产可食资源高值化利用,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提供理论、技术和高层次人才支撑。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运行管理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给出意见与建议。参会学术委员会各委员一致认为该实验室验室特色和定位明确,意义重大,人才队伍组成实力强,梯度合理,自立项建设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建议进一步聚焦林产成分,以科学问题为导向,突出核心技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加深国内外交流合作,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科研平台,为我国林业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任佳丽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