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粮创新班首次“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粮创新班首次“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6-09阅读量:0

 时间到了骄阳似火的夏季,又是一年毕业的季节,应届毕业生已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新的征程,有人走上工作岗位,有人考上公务员,还有人考上研究生将继续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我院粮食工程系于530日在神农楼B403举办了国粮创新班首次“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会,邀请了10位在就业、考公、保研、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和考研转就业等方面各具代表性的2018级优秀学子给20192020级同学们分享考学就业思考与实践经验。会议由粮食工程系主任杨英主持,学院副院长付湘晋和粮食工程系副主任李江涛、秘书任康梓出席会议。
 经验分享会开始时,付湘晋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过程中,能够学习到经验,并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出合理的奋斗目标。他还强调执行力是成功的前提,制定目标后要付诸实践才能将理想转变为现实。
 接下来,就业代表分享了就业想法、求职经验和工作体验;考公代表介绍了考试流程,分享了选岗心得以及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经验;保研代表强调了日常学习打好基础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早了解、早准备和放平心态的体验;考研代表不仅分享了择校想法和初试、复试备考经验,而且传授了复习规划和调整心态的技巧;考研转就业的代表分享了自己跟风考研的迷茫经历以及剖析自我看清努力方向后的喜悦与收获;跨专业考研失败转就业的代表分享了跨考的想法、体验以及失败后调整心态顺利就业的经历。
 最后,2018级同学们热情地为提问同学“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学生们感觉收益颇丰、干货满满!
                                                       
                                                       
                                                       
 
(图/  林峻桦 宋堪言     审核/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