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研究成果将在南县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研究成果将在南县转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8-26阅读量:0

  814日,我校在益阳市南县举行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南县成果转化基地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瑞祥,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出席仪式。此外,我校还有科技处处长周文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亲录等专家代表参会。

我校在南县举行两大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林亲录和湖南助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明分别代表学校和助农米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闫文德、汤瑞祥、林亲录、钟剑波分别为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南县成果转化基地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仪式上致辞

   

我校与助农米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两大基地的成立是我校“三四五”发展战略下取得的又一成果,将推动学校与南县在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主食工业化、项目申报、创新技术运用、新型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育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南县以及益阳市水稻全产业链发展、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南县的产业基础也将为学校的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提供广阔的舞台,共谱科技强农美好华章。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突出农林院校办学特色,坚持科技服务“三农”,促进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紧密结合的成果转化,为国家“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文字/南县发布 刘宇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