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会议暨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在我校成功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2“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会议暨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8-30阅读量:0

  811-25日,2022“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会议暨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会议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南岳山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为了增强国内外食品安全与营养领域的学术交流,为学生提供一场学术盛宴,此次国际会议与研究生暑期学校同时举行。因疫情原因,此次国际会议暨暑期学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李贤军主持,省内外共300余名学员、师生代表参加线上“云典礼”。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闫文德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近年来所获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与暑期学校的重要性。他鼓励学员们珍惜机会,用心聆听专家讲座、报告,了解学科动态及前沿发展趋势,以此为契机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亲录代表学院对各级领导及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国际会议和暑期学校筹备情况,期望此次国际会议暨暑期学校能成为各参会高校师生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帮助学员们拓宽专业知识深度与广度。 

  博士研究生何锦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专业技术与方法,了解学科国际前沿动态,努力肩负起“食品人”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国际会议暨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15天,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主题,采用专家特邀报告、主题讨论课、学术讲座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我校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23家高校和科研机构,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25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资深专家线上授课或作学术报告,共300余名学员、师生代表参加学术交流。 


开幕式云端会场


学校副校长闫文德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温福院士学术报告会


 赵春江院士学术报告会

 

(文字/张琳   图片/邓颖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