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10-24阅读量:0

 1020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副校长闫文德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团队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国家级平台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请求。与会师生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和建议后,王汉青指出,学院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学科建设、国家级平台转序、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论文发表等方面成绩突出。他表示,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聚焦食品安全、食品健康等民生领域,以更大作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针对学院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王汉青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班子提振精气神,敢于担当作为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大力培育国家优青、杰青争取实现以院士为标志的高层次人才新突破。二是学院科研工作要充分发挥团队作战、学科交叉的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在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尤其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质量和立项率。三是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当前,学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班子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四是要抓好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深刻理解三个聚焦、四个破解与五大建设之间的关系和科学内涵,深入开展研讨,集中智慧,凝聚人心,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王汉青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此次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梳理,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后续逐步解决,以不断改善学院办学条件。 

闫文德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院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招生、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