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杨玲教授考察我院大学生社团建设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杨玲教授考察我院大学生社团建设工作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05阅读量:0

124日中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玲教授考察我院大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并进行深入交流,校团委书记李凯、团委副书记殷丹,学院党委书记李婷、副书记潘晓杰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一)与会人员观看幽兰茶文化协会学生茶艺表演

李婷书记向杨玲教授介绍了我院两个湖南省高校百优十佳社团——“幽兰茶文化协会”和“食品安全营养协会”。其中,作为学院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辅导活动的重要平台,“幽兰茶文化协会”将中国传统茶文化思想融入成长辅导工作中,打造了诸如“释心雅集”、“幽兰约茶”等系列品牌团体辅导活动。座谈期间,“幽兰茶文化协会”的同学为与会人员奉上了一段精彩的茶艺表演。 

 

(图二)与会人员交流社团建设经验

结合浙江师范大学在学生社团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杨玲教授与李凯书记等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宝贵经验:一是由专任教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对社团的建设给予正确指导。二是将社团建设纳入第二课堂体系,以学分制推动社团建设精品化、特色化,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图一)杨玲教授和与会人员合影

 (/谭智源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