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曾名湧教授莅临我院深度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曾名湧教授莅临我院深度访谈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06阅读量:0

126日上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三亚研究生院院长曾名湧教授来我院深度访谈。院长林亲录教授作审核评估工作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婷书记、周文化副院长、潘晓杰副书记以及教职工代表参与座谈。

与会人员参与深度访谈

 

林亲录院长作工作汇报

林院长围绕“审核评估”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教学研究型”的学院定位以及“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总目标。他强调,我院始终坚持以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为标尺,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监控等方面严格把控,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曾名湧教授作指导性讲话

曾名湧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作了重要指导。他指出,在师资队伍方面,高校新进教师普遍存在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学院应重视青年教师培养与教学团队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教师职业能力的培训;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总目标在表述上应更明确、具体,在学生培养质量评价环节上,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进一步完善评价和考核体系;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应继续强化“教学研究型”的定位,以学术科研发展反哺教学。坚持涉林特色,打造学院品牌专业加强与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林”为纽带,积极参与学校特色专业群的建设。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文/谭智源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