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6-15阅读量:0

  6月9日,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上午,在神农楼(原食品楼)A206会议室,金征宇教授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李婷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林亲录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金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在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之后,金教授对食品学院成功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表示祝贺,对学院在学科、团队以及实验室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指出,食品科学是一门应用型很强的学科,学院在凝练好自己的方向形成特色和优势的同时,也要充分把握好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高度重视和企业的合作,将科研工作根植于行业的需求上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金征宇教授学术报告会,副校长朱道弘出席并致欢迎辞,林亲录教授主持。朱校长在致辞中对金征宇教授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由衷希望金教授能就我校食品专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在接下来的报告中,金征宇教授以“工科建设及其对食品专业本科教育的启示”为题,从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面向新经济的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对食品本科教育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我校食品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食品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文/陆俊,审核/李婷)

  

  金征宇教授简介

  金征宇,男,1960年生,教授、博导、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现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和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金征宇教授长期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碳水化合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得到国家科技支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863”计划资助;发表SCI论文13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件,主编出版教材和科技专著8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007,2009,2011)、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2001,2005),所指导的博士生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