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学院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管理

食品学院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3-03阅读量:0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根据学校部署安排,食品学院通过超星泛雅(学习通)、MOOC、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按原教学计划在线开启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本科生理论课教学,共计19门课程、18个班级全部如期开课。19位任课老师全力以赴,用心准备线上课程,广大学生也积极互动,努力学习,切实做到了学校要求的“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根据学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于应对疫情延迟开学的本科教学组织总体方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组织办法》文件精神,学院制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教学组织和实施方案,并专门配备了线上教学督导团,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任课老师自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就开始投入大量的精力认真准备。安装各种教学软件、平台,并熟悉操作;制作PPT、上传教学资料,在平台建课;给学生建立QQ群、微信群、钉钉群,在线进行互动答疑和辅导作业。正式上课前,多次测试检验学生接入学习平台的情况,提醒学生预习章节内容,做好上课准备。学工系统的老师也多次督促各年级班级学生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新形式的新课程学习中。

一周的线上课程运行,师生反映前期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如学习通崩溃、不能签到、录制的视频无法使用、软件需要临时更新等等。慢慢摸索下,理清了头绪,找到了更好的方法,如采用QQ课堂直播结合学习通做好课堂上授课和互动,课后利用QQ群等做好讨论和作业辅导。督导团老师通过听课看课,发现较好的教学方式,向其他老师推广。在全体任课老师、学生和督导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教学相长、交流有方,进行得顺利有序,成功迈出了线上教学的第一步,也在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和管理模式改革的进程中迈出了一大步。

 

食品学院教务办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