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微生物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案例课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食品微生物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案例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9-17阅读量:0

   我院王青云老师的《食品微生物学》课程被新华网课程思政案例库收录。食品微生物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华网新华思政 

《食品微生物学》是面向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该课程的开设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微生物学的基础知识,明确微生物与食品资源开发利用、食品加工、保藏及人类健康的关系,具备综合利用这些基础知识解决食品领域相关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爱国敬业精神、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感。

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可分为基础理论部分和应用部分两个模块:基础理论部分的内容包括绪论,微生物的形态和结构,微生物的营养与生长,微生物的代谢,微生物的遗传,微生物的分类和命名;应用部分的内容包括微生物生态学,食品中的微生物和食源性致病微生物。

      该课程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工具性和实践性,理论与实验相辅相成,是学生今后学习食品加工、食品保藏及食品检测等专业课程的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