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及持续改进工作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及持续改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2-23阅读量:0

 学院各系部:
为促进教学工作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根据学校、学院有关规定,2021年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及持续改进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质量监控信息收集

2021年度教学质量监控信息来源及收集负责人包括以下6个方面:

1.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反馈:由刘春负责;

2. 学校领导、学校督导、学校教学检查的信息、数据:由付湘晋负责;

3. 学院领导、同行的评教数据:由李娟负责统计院里的听课本;

4. 学生评教数据:各系利用在线调查工具对专业课程教学情况组织学生评教,要求专业核心课程全覆盖;

学生座谈会的数据,已反馈给各系;

辅导员、班主任反馈的信息:由潘晓杰负责;

5. 任课教师对学校、学院、系部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各系部主任负责;

6. 社会评教数据,用人单位、校友、实习单位、校外导师,等:由付湘晋负责。

二、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

1. 上述6方面数据、信息收集负责人把收集到的信息整理后(工作表格参考附件《教学质量监控结果反馈记录表》,也可自行设计),交学院教学副院长;

2. 教学副院长负责把数据信息归类整理后(工作表格参考附件《教学质量监控结果反馈记录表》),反馈给各系部主任,或直接反馈给相关教学环节责任人,并在合适范围内公布;

3. 系部主任采用合适方式反馈给相关教学环节责任人(工作表格见附件《教学工作持续改进登记表》)。

三、教学持续改进工作

1. 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中发现的问题,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责任人,提出持续改进要求。

2. 责任人根据学院要求制订持续改进计划,报系部、学院备案(工作表格见附件《教学工作持续改进登记表》),用于下一年度检查持续改进进度及效果。

四、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工作报告

1. 各系部根据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及责任人持续改进计划,撰写《2021XXX系部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工作报告》,提交给教学副院长;

2. 在各系部报告的基础上,教学副院长负责组织编写《202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工作报告》;

3. 202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工作报告》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后,在合适范围内发布。

五、时间安排

1. 教学质量监控信息收集20211231日前完成;

2. 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202215日前完成;

3. 制订持续改进计划:2022110日前完成;

4. 各系部年度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工作报告:2022115日前完成;

5. 学院年度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工作报告审议、发布:2022118日前完成。

六、其他

年底总结工作较多,请各系部将本工作与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师德师风考评等工作统筹开展。

本通知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拟,由学院党政班子通过后发布执行。

本通知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负责解释。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22


教学质量监控结果反馈记录表、持续改进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