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食品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15阅读量: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确保党员的发展质量,食品学院分党校在学校党校的整体安排下,结合学院实际,511日至512日,于树木楼002,对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展开了集中培训。

511日上午8点半,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课——《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专题》的授课。

李鹏飞三大阶段八大标志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他提出“红军长征精神”是把个人命运跟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的爱国主义精神,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同学们应该学习这种一往无前、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努力将其践行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511日上午10,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婷进行了两院分党校培训班的第二课——《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专题》的授课。

李婷分别从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发展程序以及常见的问题解答三个方面进行了本堂课的讲述。首先,她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随后,李婷就“申请入党条件”做了一个简单的说明,并强调了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点的重要性,如“递交申请书时年满18岁,同时,入团年龄必须年满14岁”。

期间,李婷就“为什么国家大力推行‘精准扶贫’政策”向在场同学提问,引发了大家对“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思考。最后,她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风优良,切忌“飘”。

511日下午2半,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进行了两院分党校培训班的第三课——《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的授课。

首先,潘晓杰以让信仰与青春同行为主题引出此次课程主要内容。随后,他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最高纲领、如何向党靠拢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唯一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建议同学们在要以日常学习生活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多加了解,如此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511日下午4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胜利进行了院分党校培训班的第四课——《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的授课。

张胜利从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党的六大纪律以及党的四大作风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期间,他着重指出,在场同学们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学子,在遇到对学校的负面新闻时,不应恶意传播,跟风助势,而应保持自身的理性判断,共同维护学校的正面形象,弘扬正能量。最后,他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有梦才有未来,我们需要坚定自身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12上午8点半食品学分党校组织学员于树木002集中观看了《榜样3之后,各组展开了小组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每位学员都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想。讨论完后,每个小组推荐一名代表上台发言,阐述本组的观点和体会

可见,通过对先锋党员事迹的了解,同学们更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深刻体会到了“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的强大力量,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们为榜样,不忘使命和担当,不忘理想和初心,脚踏实地,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此次的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员纷纷纷表示:将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坚持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