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6-27阅读量:0

  6月19日-20日,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一行9人前往湖南省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走访了靖州县特色食品企业,实地进行“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活动。

 

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粟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将,曾立下“孟良崮战役”、“苏中七战七捷”等丰功伟绩,但他一辈子朴素、谦虚,“两让司令”、“一让元帅”的佳话广为流传。学习组同志先后参观了粟裕大将纪念馆和故居,从粟裕同志的生平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在靖州县四级调研员刘杰,县科技特派员石丽珍、龙小平等人陪同下,学习组参观走访了靖州县梅园新村果业有限公司、怀化市康美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品东方、木洞庄园、中山杨梅科技等企业。当地梅园新村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习组成员说到,公司成立的的初衷就是要研制出中国最好的杨梅品种,讲好靖州杨梅的故事。学习组成员实地调研,就杨梅保鲜、杨梅酒酸度控制等技术难题与企业负责人广泛交流,促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


  与当地杨梅企业负责人研讨杨梅保鲜技术

  

实地调研当地杨梅酒厂

 

走访靖州县众创空间

  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发动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与基层食品企业结对帮扶,帮助企业攻关技术难题,将论文写在基层大地上,做好学院“产学研”新篇章。

(文字/刘宇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