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于斯启航”——食品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六个一”答辩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于斯启航”——食品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六个一”答辩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1-23阅读量:0

“身为一名党员,要敢于直视自我、剖析自我”,“天下兴亡、民族复兴,党员有责、青年有责”,“属于青年人的时代,我们要抓住机会,升华于自我,奉献于家国”……一句句誓言,一声声承诺,在答辩会场响起。


为加强对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锤炼,切实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食品科学与工程党委对学生党员在预备期间作了“六个一”工程实施要求。202112月16日与29日分两场组织了14位研究生预备党员与12位本科生预备党员的“六个一”答辩会,学生党员、群众代表与会旁听。答辩评审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婷、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以及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

“六个一”工程要求学生在预备期研读“一”本名著,帮扶“一”名同学,完成“一”次实践调查,参与“一”项项目,通过“一”次考试,以及最后参加“一”次评议。答辩会上,预备党员们首先对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总结,而后详细汇报了各自“六个一”工程完成情况与自身感悟。在答辩环节,各位评委就预备党员们汇报材料进行提问与点评,同时考察其在预备期间的理论学习情况,就时事政治、相关党史知识进行提问。这一系列的汇报与答辩,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积极进取、敢于展现自我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我院学生党员质量提升“六个一”工程项目的育人效果。


《中国共产党简史》《恰同学少年》《中共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多部经典像一座座宝库,为学生输送文化、知识,激发担当、情怀、责任、信念。《关于敬老院的实践报告》等社会调研、志愿活动,帮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了解民情、开阔视野,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参加食品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挑战杯”等科创项目,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创新思维;被帮助的同学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克服了人际交往障碍,坚持备战考研……本科生预备党员周方俊汇报时说到:“六个一工程很好得督促我们不断学习、服务大众,在帮扶同学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一个人所能带来的影响,也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李婷对“六个一”答辩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院党委进行“六个一”工程的初心,是让学生党员们在其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首先学习不要走过场,要真正看一本书,得其中精髓。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珍惜大学生活。最后要多了解、接触社会,从“象牙塔”走出去。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砥砺前行,继续以一颗积极进取的热忱之心来回报党和人民。

食品学院党委自2017年实施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锤炼“六个一”工程以来,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学生党员队伍质量不断提升,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持续加强,真正实现党员身份和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责任与担当。

文字/周正麟 刘宇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