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罗非君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罗非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2-09-17阅读量:0

 

 

 

 

 

罗非君,教授,博士/罗非君,男,医学博士,研究员(医学正高),教授(农学正高),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粮油深加工与品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林产可食资源安全与加工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特医食品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从事的研究领域:食品营养与健康。评估食品及其活性成分降脂、抗疲劳、、抗低氧、抗炎、抗衰老、抗氧化和抗癌等生物学功能及其分子机理的研究,开发相关功能性食品。曾先后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了10年,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转基因研究所分子病理研究室博士后工作了2年,英国剑桥大学病理系工作了10年,2013年起全职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共发表论文200多篇,SCI论文100多篇,包括国际著名期刊:OncogenePNASJ PatholShockExp Cell ResMol Nutr Food ResJ Agric Food ChemFood & FunctJ Funct FoodsNutrientsTrends Food Sci TechCrit Rev Food Sci NutrCrit Rev BiotechnolPhytother Res等。在剑桥大学,参与了3项课题(Wellcome Trust Cancer Research UK)的申请与研究。在国内,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3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及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课题包括“863”“973”等。曾获国内省部级奖4项。湖南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营养学会理事等。

邮箱:T20121480@csuft.edu.cn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