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钟海雁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钟海雁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4-07-02阅读量:0

 

 

 

 

 

 

钟海雁,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知名的可食林产品加工利用专家。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森林食品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常委,第九届湖南省科协委员。美国农业部食品成分与方法开发实验室高级研究学者,澳大利亚Charles Sturt大学访问教授,奥地利TU Graz博士后。

学术成果: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编国内外学术专著6部,在“Food Chemistry”、“J. Agric. Food Chem”、《中国粮油学报》、《作物学报》等国内外重要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70多篇。获省(部)一、二和三等级科技奖4项。通过油茶方面的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在茶油品质形成、油茶副产利用方面取得重要的研究进展。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731 85623073Email: zhonghaiyan631210@126.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