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授

客座教授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7-12阅读量:0

庞国芳

 

 庞国芳,男,1968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化学系,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科学检测技术学科专家,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家质检总局首席研究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食品科学检测技术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在农药兽药残留微量分析技术领域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在检测技术标准化工程化方面颇有建树,3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次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5次荣获国际AOAC科学技术奖,2014年获国际分析科学最高奖“哈维·威利奖”。论著8部(1300多万字),论文80多篇(其中30篇SCI论文),研究建立了141项国家技术标准和3项国际AOAC标准(其中一项正在组织AOAC协同研究)为食品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周和平

 

 周和平,男,汉族,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1975年毕业于湖南省粮食干部学校粮食加工专业,1993年创办株洲市海联粮油科学技术研究所,担任所长兼总工程师,现任湖南海联粮油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将一个8万元起家的股份合作制小企业发展成为资产2个亿的粮食生产加工高科技企业。从事粮油加工行业40多年,获国家专利15类20项,其中包括变频柔性抛光机、稻壳提粮器、糠粞分离器、布筒除尘器、电脑自动控制配米机、凉米器、磁选器等设备的发明创造;独立和主持设计了粮油加工厂500多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6 篇,与世界主要稻米生产国同行有密切联系。

 

 

 

                                                            何流琴


 

  何流琴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 Department of Animal Science访问学者2013.07-2014.09。本科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与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师从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2018年6月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动物营养及分子生物学,主攻氨基酸代谢对动物肠道的营养及免疫调。现发表 SCI 论文 20 余篇,中文 CSCD20 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论文16 篇, IF5 分以上 2 篇,JCR 一区论文 5 篇,JCR 二区 8 篇,JCR 三区 3 篇;以第一作者发表 CSCD2篇。总引用数 200 余次,H 指数为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