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征稿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0-10阅读量:0

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将于2020127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现将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分论坛以“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为主题,为不同院校的研究生搭建起学术交流、资源共享、思维碰撞的舞台,聚集优秀的学术思想,为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服务。
二、征文对象
以省内在读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国内外在读研究生。欢迎各高校食品或生物等相关学科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踊跃投稿。
三、征文内容
 本分论坛征文主题为“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所涉议题涵盖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加工与安全等多个研究领域。分论坛以学术报告、论文交流和研讨为主要形式,就主题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具体专题设置如下:
(1)食品营养与健康
(2)食品质量与安全
(3)食品加工与制造
四、征文要求
1.论文内容: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观点正确、语言流畅、图表规范,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2.论文格式:论文格式请参照附件1,字数不超过5000字为宜;最后一页注明投稿人信息,包括投稿人姓名、学习单位、通信地址、E-mail、电话号码、是否愿意做学术报告、个人简介等,以便及时联系。
3.递交方式:以附件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论文电子稿至分论坛征文邮箱wli@csuft.edu.cn,文档名采用:学校名称-论文题目,邮件主题采用: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论文标题-作者姓名。
4.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7日12:00。凡不符合撰写格式和报送要求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
五、征文评审与奖励
1.所有提交的论文由分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2.分论坛将按比例评选出优秀报告及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比例约为30%,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或奖品。
3.通过资格审查的论文都将编入《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论文集》。
六、费用安排
本次分论坛不收取注册费和会务费,承办单位将为参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服务及报告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其他费用自理。
七、日程安排
1.录用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报到时间:2020年12月6日(全天)
3.会议时间:2020年12月7日
4.会议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市天心区)
八、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付老师、李老师 wli@csuft.edu.cn
2.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410004
3.分论坛网址:https://spxy.csuft.edu.cn/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30日
 
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