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省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

湖南省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简介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0-05-28阅读量:0

 

 

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与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中南林科大亚华乳业产业化示范基地,2008年通过湖南省教育厅评审。该基地具有省内突出的高校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为高校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食品科学是一门应用性科学,对于生产技术的研究,需要中试基地,而批量生产也需要成熟的技术和工艺来保证。为建立良好的技术转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托我校专业技术优势和企业的生产资源优势,于2005年我校食品专业与湖南亚华乳业公司开始了产学研合作。

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是:功能性乳制品、绿色奶源建设、乳制品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与安全检测技术。双方在上述建设领域保持经常沟通机制,并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具体项目的合作。

几年来,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为我校本科和研究生提供了实践学习的场所。本校多名研究生参与了双方的合作开发项目,并完成了硕士论文。通过锻炼,学生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培养了高素质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高校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发挥了各自的优势,推动了产业发展和技术的创新,提高了高校的办学水平,为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重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