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

我院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0-06-01阅读量:0

4月16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在长沙市主持召开了由我院和湖南松源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松节油制备香料、医药中间体(蒎烷、对孟烷和过氧化氢蒎烷)关键新技术研究”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报告,审阅了鉴定资料,经过质疑和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松节油制备香料、医药中间体(蒎烷、对孟烷和过氧化氢蒎烷)关键新技术研究”项目组提供的鉴定技术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该项研究取得了蒎烯加氢制备蒎烷、双戊烯加氢制备对孟烷和蒎烷氧化制备蒎烷的关键新技术,同时,创新技术应用于生产实践,使我国在松节油深加工关键生产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产品出口韩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成果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松节油制备香料、医药中间体(蒎烷、对孟烷和过氧化氢蒎烷)关键新技术研究”项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忠海教授主持。我院和湖南松源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密切合作,致力于松节油深加工新技术的研究及其产品开发,针对国内外松节油制备香料和医药中间体——蒎烷、对孟烷以及过氧化氢蒎烷开发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障碍,以提高蒎烷、对孟烷、过氧化氢蒎烷产品的收率、质量和稳定性为目标,通过集成创新,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蒎烷、对孟烷、过氧化氢蒎烷产品的连续规模化生产新技术及相关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