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寝室长与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寝室长与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7-13阅读量:0

  2017525日中午1240分,食品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了寝室长和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大会,本次会议分两次在食品楼B403召开学院心育员邓颖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寝室长及心理委员分两批参加了培训辅导。 

 

  会议过程中,邓颖老师分别就心理委员日常工作寝室长的职责两个方面展开了会议内容。邓老师结合了学校身边发生的多个案例来强调主题。重点强调:一旦发现身边的同学有心理或行为上的异常情况,并将情况及时的告知老师。早发现早干预,避免发生意外情况,积极的沟通交流,给予认同和支持,掌握稳定情绪的技巧。     

  长期以来我院非常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坚持面向寝室长、心理委员定期开展培训工作,本次会议让在场的同学懂得了心理危机的严重性,明白了防范心理危机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关注身边同学心理健康的责任感,为今后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