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生活因充实而快乐,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记优秀校友朱丽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之家

生活因充实而快乐,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记优秀校友朱丽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18阅读量:0

人物简介:朱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生,曾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百胜集团旗下餐厅经理。

 

求学: 丰富经历,充实自己

说起当年入学时对学校和学院的影响时,朱丽学姐便说她们入学时正好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搬到长沙校区的第一年,所以一开始觉得长沙校区地理位置比较好,周围比较繁荣;作为外地来的学生一进学校在学长学姐热情的接待下很快就没有了陌生感,因为学院人比较少,大家经常在一起上课,所以很快就认识了大家并相处得很融洽。

回忆在林科大学习与生活的四年时光,朱丽学姐印象最深刻同时也给她带来了许多收获的事情就是参选学生会的一些经历。大一的时候大家都会选择加入一些部门,到了大二的时候就会竞选学生会干部去带领下一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挑战都使自己获益匪浅并不断突破自我。

朱丽学姐在大三下学期时就开始在百胜集团旗下餐厅兼职,她非常感恩学校当时提供的非常良好的社会兼职环境,让她可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兼职并在毕业后选择继续留在百胜集团的餐厅工作。她也认为她的这段兼职经历给她的事业带来了很多好处,同时也增加了她的阅历。而且在毕业后她一直留在长沙工作百年并且住在学校附近使她多了许多亲切感,她非常感谢母校一直陪伴她成长,同时学院的专业知识也给工作上带去了许多帮助。她认为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给自己做一个规划。就算没有长远目标至少自己也要在不同阶段定一些小目标,另外还需要有拼搏的精神,以后我们去到社会上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会遇到许多困难,这都需要我们不断坚持,不断努力去克服。

工作:脚踏实地,不断向前

朱丽学姐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在肯德基兼职,并且在毕业之后直接留在肯德基并当上了餐厅经理,自毕业后正式工作开始她就给自己定了一些小目标,从储备经理到餐厅的正式经理,现在她也正在努力做好工作并照着自己更高的目标不断努力。

在工作之余,尽管事情比较多餐厅比较忙,学姐平时喜欢听听电台。同时也在平时生活中不断学习,为了事业上的更进一步,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朱丽学姐自己也在学习一些经济与管理方面的课程,应工作要求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让自己朝着好的方面不断前进。

聊到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朱丽学姐非常感恩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工作伙伴包括自己的上级。在2016年,朱丽学姐查出自己生了比较严重的病,在治愈之后也还需要定期吃药,她有想过要不要换一个轻松一点的工作,但是当她恢复了回到工作岗位时,她的领导和上级并没有觉得她不再适合她原来的这份工作,并且还给予了她认可与鼓励。同时她自己也给了自己信心,积极面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直到现在这件事情都令她很难忘,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给自己的认识带来了一些帮助。首先就是要积极面对身边发生一些困难,然后要给自己信心,也要给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信心;不论自己活着他人发生了什么都要积极面对,不能传播一些负面情绪。

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之后,朱丽学姐建议我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多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多学习一些其他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些可能为我们以后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同时我们要抓住每一次的实习机会,实习是我们在校期间能比较全面的接触相关专业的工作以及社会的途径,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机会好好向那些已经有社会经验的人学习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好好工作,同时尽量使自己对以后的工作有一个初步的想法。

 

寄语:祝福母校,展望未来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有四年了,而母校也走过了人生中的60个年头。六十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六十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在这六十年的每个日日夜夜,母校还不知疲惫,矗立在那儿培育人才不求回报。

如今我好幸运还能住在学校旁边,能够亲眼见证母校的一点点变化,偶尔走过教室,仿佛还有书声在耳边坏绕;偶尔走过球场,仿佛还有欢呼声在耳边回荡;充满着美好的回忆,林科大桥,总是热热闹闹的,无论风雨,每天桥上都会有成百上千的莘莘学子就此路过。

食品学院楼,之前在校时安然挺立在一汪池塘前着,里面却是知识的海洋;如今红楼隐于林科大中,低调却又有着学士的风范。在母校60周年的日子,我祝母校生日快乐,愿我们食品学院越来越好,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望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