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云上回望,云淡风轻——记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罗丹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青云上回望,云淡风轻——记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罗丹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7-05阅读量:0

优秀是她的标签,努力是她的习惯。连续两年学年成绩、综合考评专业第一,两次蝉联优秀学生奖学金,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两篇,现已保研中国农科院。她是食品质量与安全2017届本科毕业生罗丹。

 

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你一路优秀下来的?面对早已声名远扬的罗丹,记者在采访一开始就问了这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罗丹回答道:可能在大一的时候,我和室友高中的学习模式都还没转变过来,觉得上课就该认真听讲,考试就该认真复习,考试大家都是奔着不挂科去的,结果成绩出来,我们寝室的都排在前面。堕落容易成习惯,优秀也容易成习惯,罗丹和她的室友把很多大学生都坚持不下来的学习模式当成了习惯,她们的寝室很快就成了学院里有名的学霸寝室,而她,则是这个学霸寝室里学习最为踏实的那个。

     

和现在许多大学生不同,罗丹的偶像是她的学长学姐。学院里上届和上上届都有很厉害的学长学姐,虽然平时没有很多很他们接触的机会,但他们给我的动力都挺大的。她把自己取得的成绩,一部分归功于这些前辈的榜样力量。

和现在许多追随偶像的人也不同,罗丹虽然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但她认为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可复制,她应该拥有的不是他们的脚印,而是他们的精神。在此之上,罗丹走出了自己的路。

         

“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现已被保研至中国农科院的罗丹仍以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当被问及之前是否有想过自己能被保研时,罗丹坦然道:“开始连考研都没有考虑过,后来成绩一直比较稳定才有了想法,但也一直没有把它当做唯一上研究生的途径。”因为考研和保研对学生的要求不完全相同,她在考研的同时也积极准备着保研,所以很长一段里罗丹都面临着双重压力。“只要努力过了,不说能不能成功,至少会让我们的青春无悔。”罗丹说这话时云淡风轻,但这一路吃了多少苦,只有她知道。

          

除了学习之外,罗丹还加入了学校里的创业协会,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副会长,她在那里从大一待到了大三。“大学如果只读书,只在班上活动,圈子就太过狭隘了。这个协会是一个校级组织,在这里面能认识很多不同学院的人。”罗丹说到。

“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找工作或者做别的事情,只要认准目标就努力去做吧!”罗丹在采访的最后这样给学弟学妹们鼓劲。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罗丹的优秀里,最不缺的就是刻苦。当优秀已然是自己的习惯,时间必然为其加冕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