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记我院优秀大学生党员程瑶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记我院优秀大学生党员程瑶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9-22阅读量:0

程瑶,中共党员,现为我院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一班学生,现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在2016-2017年度大学生党员评选中荣获“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牢记服务宗旨  承担党员使命

程瑶同志在学生工作中“重服务、讲方法、看实效”,在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周围师生的一致点赞。作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她协助老师做好党支部工作,及时上传下达,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积极组织和带领各位学生党员参加“红色韶山”之旅。作为班级第一批在大学入党的党员,全心全意地为同志们服务,带领支部成员围绕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两学一做”,并借助学院平台积极发声,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投身社会实践  置身学术海洋

在大学生活中,程瑶同志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理论学习,学习上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多门单科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同时,她广泛参加学校和社会实践活动。从大一时的学院新闻信息中心成员、学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到大二时的学院社团部部长再到大三-至今的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表现良好,能力突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生活上勤俭质朴,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乐于助人”是大家对她一贯的评价,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同时,热心公益,谨记党员身份,切实履行“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创造性的开展了矿泉水义卖活动,筹集数千善款。在科研上,跟随学院老师,努力学习和钻研,培养了较好的科研能力。

 

丰富的大学生活,让其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实践中磨练意志,获得德、智、体全方位的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