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敢拼的追光少女——记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彭莉莎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敢拼的追光少女——记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彭莉莎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1-11阅读量:0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一位忙碌却充满激情的追光少女,她连续三年获得了“校甲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金龙鱼企业奖学金”、“正盛农林学科竞赛奖学金”也都被她收入囊中,她更是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南部赛区上斩获一等奖,总决赛斩获二等奖,现已被保研到华南理工大学,她正是2021届本科毕业生彭莉莎。

在采访中,记者问到她“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读研的呢?而且我们很好奇你的动力源自哪里呢?”彭莉莎饱含热情地回答道:“因为我高考考得不理想,自己不甘心,所以就想着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来赢得奖学金,让自己不留遗憾。”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而彭莉莎恰好完美地诠释了“酷”这个字——大一成为院团委、学生会规划部的一名干事,大二在进行第二学历课程学习的同时,还坚持留在学生会规划部,成为了规划部的一名副部长。

那么彭莉莎是怎么做到将学习,工作和娱乐三者兼顾,同时还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到华南理工大学的呢?彭莉莎在采访中说到,自己是因为兴趣才选择往食品质量与安全这方面研究的。确实,一个人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即使过程会很累,那些累也会在实验结果出来的那一刻烟消云散,毕竟,兴趣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而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后,我也会出去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彭莉莎在最后讲道。

令人惊讶的是,与大多数当代青年人一样,彭莉莎也有着自己的爱豆,她非常喜欢五月天。所以,听五月天的歌成了她放松自己的另一种方式。彭莉莎说:“在每次觉得很累,很焦虑的时候,我就会听五月天的歌去开启新的一天,让自己充满动力。”不仅如此,彭莉莎还把五月天说过的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下次要带着更好的自己再见面”,而彭莉莎也确实在不断地展现着更好的自己。

最后,彭莉莎说她很喜欢《成名在望》里的一句歌词——“那黑的终点可有光,那夜的尽头天将亮。”她在忙碌却充实的每一天中,追寻着最明亮的那一道光,殊不知,她自己正在发光,照亮了通往未来的路。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正是彭莉莎的锲而不舍与敢拼精神铸就了她今日的优秀。继续发光吧!敢拼的追光少女!

文字/田婧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