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金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金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8-18阅读量:0

近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8支参赛团队获奖,其中,我院作品“侗邑神草--黑老虎深加工系列产品”荣获金奖。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一项传统品牌工作。
今年,共有92所学校参赛,共计498件作品入围湖南省终审决赛,本届终审决赛首次将“项目介绍、评委问辩”等环节由线下转为线上,最终本科院校组评出金奖32件、银奖64件、铜奖218件。
    相信本次活动将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拓展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而且本次“创业计划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对自主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提高我院学生对就业与自主创业的认识和了解,期待我院学子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