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战“疫”行动 食院做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战“疫”行动 食院做先锋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3-29阅读量:0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院自314日起重点开展了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一、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干部专题会议

314日中午我院于神农楼A206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干部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在会上就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及未返校学生返校审批、每日查寝查课、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全面落实“晨午检”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学院为每班配备了测温仪,由寝室长负责寝室同学每日体温监测,并实时上报体温及个人健康状况至学院,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制度及未返校学生返校审批制度

根据学校印发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我院从严从紧加强封闭管理。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出市,出校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出行。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返校前必须向学院提出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四、组织全院各班级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齐心战疫,与林同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由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倡议书内容。并对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每日健康打卡、校园出入管理、请假审批制度、疫苗接种、活动须知等相关防疫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


       五、防疫宣传

我院积极开展了相关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通过张贴醒目标语、防范疫情海报,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传达给每位师生,引导大家提高思想站位,从行动上自觉防控,坚决做到强防护、听指挥、信科学、不传谣。

       六、实行每日查课制度

为全面落实学生上课期间的防控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了“日查课”工作。并于课间对未佩戴口罩的同学进行了及时劝导,将防控要求贯彻到防控实际行动上,做到严防死守!


       七、实行每日查寝制度

为更好了解防疫封校期间学生的寝室生活及心理动态,学院团委承头实行了“日查寝”制度。由学生干部配合各年级辅导员完成查寝工作,核查寝室人员数量及身体状况。及时掌握学生生活状况,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个人,增强校方和学生之间共同抗“疫”的配合度。


        八、实行学生干部及党员值班站岗制

疫情期间,为确保教学场所的绝对安全,我院于神农楼一楼大厅设立了专门的学生干部及党员值班台。值班人员需对进入神农楼的人员测温,并禁止不戴口罩、体温异常的人员入内。


        九、组建学生党员先锋岗及学生志愿服务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学院迅速组建了学生党员先锋岗及学生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在疫情防控特护期,学生党员先锋岗和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将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备力量,听从学校的统一调遣,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图文/周明玺、陈钱彬玥     审核/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