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食品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食品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9-21阅读量:0

 

为积极落实学校迎新工作的整体要求,营造温馨、有爱、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迎新顺利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详实的迎新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任务,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我院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

         一、学院班子带头深入迎新站点和学生宿舍


迎新期间,学院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分别于学校东园迎新点、西园迎新点、神农楼报到点及22级新生宿舍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此外,915日至19日期间,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全体辅导员、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22级硕士生导师、主要学生干部分别于午间、晚间两个时段,赴22级新生宿舍就新生的衣、食、住、行和军训期间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了慰问和强调工作,新生们的情况良好,表现出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二、学院志愿者队伍为新生提供细致热情的服务

       为帮助22级新生熟悉校园、减轻行李负担、顺利完成宿舍入住,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我院启动了“迎新工作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工作,大力发动学院学生积极投身于迎新工作,同学们踊跃报名。为了全方位的给予新生细致、热情、周到、暖心、有爱的服务,学院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多期培训。


       在迎新报到期间,我院志愿者冲锋一线,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踊跃报名志愿者队伍,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做好了新生接待和指引工作,还主动为新生搬运行李物品、讲解校园及学院、引导完成报到工作,给新生们留下了好的印象。




 

       截止2022916日晚,22级本科新生共276人,完成报到254人。22级研究生共115人,完成报到109人。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诚团结下,我院圆满的完成了迎新工作。


(图文/周明玺     审核/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