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校与湖南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专利许可签约仪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与湖南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专利许可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10-28阅读量:0

 10月25日下午,学校与湖南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一种由镉大米制备高纯度麦芽糖浆的方法”专利许可协议。津市市长彭子晟、副市长高力,湖南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亮;学校副校长闫文德、仇怡出席。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仇怡主持签约仪式。

闫文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成立学校知识产权中心,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正在建设300余平米的工作场地,从省市两级争取知识产权中心建设经费220万元,旨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转化全链条服务,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明显效果。近年来,学校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打造“科技高地”“人才高地”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2021年,学校“油茶果采收技术”专利成功转化,金额6484万元,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第一大单;此次,“一种由镉大米制备高纯度麦芽糖浆的方法”专利又成功转化,金额1000万元,可喜可贺。这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精神,积极响应湖南省“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研究、学术交流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仇怡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地方政府、科技园区的交流对接,加大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力度,为知识产权强国、“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子晟代表津市对校地双方的深入合作与该项专利的成功转化运用表示热烈祝贺,对津市的基本情况、发展建设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就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津市转化、落地、见效提出了希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一种由镉大米制备高纯度麦芽糖浆的方法”专利团队负责人林亲录教授介绍了项目研发的过程。湖南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鸿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兵分享了公司对专利实施应用的发展愿景。现场双方进行了签约 

据悉,该项专利可为镉大米制备麦芽糖浆卡脖子问题提供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在企业实施应用后,可有效解决湖南镉大米库存问题,为企业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