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11-02阅读量:0

103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神农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参会,院党委书记李婷主持会议。


 

李婷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更系统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李婷指出,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强调,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上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副院长付湘晋结合报告中涉及到的“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内容,表示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聚焦食品安全、食品创新等民生领域,以更大作为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指出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做到知识传授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面向国家发展新战略、新领域建功立业。

副书记、纪检委员潘晓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师德师风,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会上讨论通过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