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1-28阅读量:0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及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我院于1012-1020日开展了系列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1012日我院实验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2023级研究生新生9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一般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化学品安全、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及突发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1016日至1020日我院各实验室结合本实验室具体情况分别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开展实验室级安全教育培训20余场,330余人参加培训。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能够使大家充分意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引领大家增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专业素养的学习,增强安全防护技能,努力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实施有效防范措施,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与环境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文字/张慧 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