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承办的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第二十届年会顺利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第二十届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2-01阅读量:0

1023-25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7家单位共同承办,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以及朱蓓薇、吴清平、陈坚、陈卫、任发政、柏连阳、单杨、谢明勇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界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2400人齐聚星城,共同交流探讨食品科技创新,助力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大会期间开展活动40余场,包含近300个大会发言和专题报告。我院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方,承办了粮食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场。期间,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食品学院院长兼本次会议主持人林亲录教授及研究生导师卢露就米珍营养米及冷冻生坯面点作专题报告,阐明了粮食深加工领域的广阔前景。

此外,我院付湘晋副院长、任佳丽副院长、吴伟副院长及梁盈老师也在湖湘食品产业与科技创新、食品生物化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作用机理等多个会场作了报告。大会同时举行了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的颁奖仪式。其中,我院教授梁盈获杰出青年奖

当前,世界已经进入大科学时代,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以科技创新寻找最优解。在我国全面进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如何让食品科技更具深度,更接地气,更好地赋能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产学研协同创新、互通有无、融合发展。未来,我院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