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2-07阅读量:0

  12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单杨校友回母校,为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带来题为《饮食与健康》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尹双凤教授主持。
 单杨院士从人的寿命及影响寿命的主要因素、我国饮食结构及膳食指南、国内外饮食健康状况等方面详细分析了饮食与健康的联系。他指出,虽然我国营养状况明显改善,但结合国内外饮食健康状况以及目前多组科研数据来看,当下的饮食模式给健康带来了巨大风险,注重饮食健康刻不容缓。单杨院士建议大家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结合规律作息及适当的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在交流互动环节,单杨院士老师和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持健康饮食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耐心解答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图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