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林亲录和罗非君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膳食会通过表观遗传影响后代健康”的综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林亲录和罗非君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膳食会通过表观遗传影响后代健康”的综述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05-15阅读量:0

2020年4月25日,国际权威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亲录、罗非君教授题为“You are affected by what your parents eat: Diet, epigenetics, transgeneration and intergeneration” 的综述论文,林亲录教授和罗非君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我院博士研究生郭天一。
表观遗传学是DNA序列外的遗传物质的改变,外在因素如营养不良、营养过度、特定营养成分缺失在内的饮食模式都能够引起表观遗传改变。如果改变发生在生殖细胞上,父母的性状可以传递给下一代。深入研究父母饮食和后代健康之间关系,将有助于阻止特定相关疾病的发生,对人类健康和我们的后代产生深远的影响。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tifs.2020.04.021

(文/罗非君,审核/李婷)